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第一次

终于在这个吉日(616)开始了我的部落格。。潜水了好一段日子。。今天,因为无聊就涂鸦一下吧。。

很羡慕你们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弄得美美的。。我想设计方面还是交由爸爸吧,毕竟他是读电脑的,比较在行,而且设计方面如果不美,那是他的眼光有问题。。哈哈。。

几个月前吧,因为无聊无意间发现了‘甄的花花世界’部落格,那时刚怀孕,越读越起敬好羡慕他可以看着陪着恩恩一起长大。。我也有这个冲动,想当个全职妈妈。。但,吉隆坡的生活费用不是单靠爸爸的收入可以维持的。。所以,只有想而已。。

接下来,就看到了Christine's recipe部落格,开始挑起我的烹饪烘培瘾。。但,因为我厨房更本没有那些工具(oven & mixer)。。所以,就只有看看而已,做了一些简简单单的如窝贴,红豆冰皮月饼。。窝贴的味道蛮不错的,爸爸一个人就吃了好多。。嘻嘻。。冰皮月饼只是马马虎虎而已,牛奶味好重,红豆沙也弄得不好。。

再跳去ohbin部落格,发现原来罗麦鸡和蛋塔这样容易做的。。不得了了。。日想夜想,终于我想到了,大弟弟进屋时,朋友送了他一个oven。。只有他和小弟弟住,oven使用不到的啦。。就这样在周末把它帮回家咯。。第二天,大腹便便直接冲去买了“棍子”,秤,量水的,蛋塔模型,晒粉的。。老板娘看到我拿这些材料,问我:“哇,你还可以啊?”哈哈。。我回答他突然好想做,卜便。。人啊,有时就是这样,当你很想的时候,你的大脑就会产生作用。。

周六拿机,周日开始搅阿搅,搓阿搓,成品出来了很像,但不能脱落。。为什么呢?模型有擦牛油啊? 到面子书求救,过了不久,爸爸从外回来,看我懊恼的样子,就下楼敲敲我的蛋塔,结果出来咯。。哈哈。。真开心。。但,有部分不能脱落,因为还烘不够久。。只要够熟,轻轻敲一下没问题哦。。至于,罗麦鸡简直容易咯,只是味道稍微甜些。。后来,也有挑战muffin(失败),叉烧(小弟弟赞味道很像外面卖的哦),芒果西米露。。

老妈子看到我这样闲空,给了我整箱的鱼回去煮。。吃鱼多对宝宝好,不用吃外面的味精。。就这样,连续两个星期放工回来蒸啊,煎啊。。最后,还做了鱼丸。。真的佩服我自己。。哈哈。。但,杀鱼不简单哦,尤其是大尾的。。才知道以前很幸福,老妈子一早杀便便,由于这次赶回吉隆坡,所以自己杀时真辛苦。。

就这样连续两个星期我投降了。。暂时不敢再看任何关于烹饪的部落格了。。跑去myangelpanda部落格看洋洋。。再次体验在家看着孩子长大真好。。希望爸爸快点努力赚钱买我回去吧。。哈哈。。不知到时当黄脸婆时会不会又后悔。。从中,发现哺乳的伟大而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。如果可以,我应该会坚持至少半年吧。。

嗯,我的第一次就到这里啦。。等我无聊时再续。。 *_*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,我來囉,來你家坐坐,想必你不比我胖胖吧?呵呵,無人能與我比,因為hor,我是真的超級胖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