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去产检了。。可算是倒数了,在检查宝宝是否能自然产?但,从医生的口吻,最好是开刀咯。。原因是:个子矮小,宝宝估计已有3kg了,头也太大,怕不能出。。就算勉强自然生,最后还是要开刀。。
心理十上八下。。是医生想多赚双倍的钱还是他的经验丰富?一直以来,都以为自己可以胜任,因为pet pet 这样大,should be 好生养。。没想到。。问了身边几个朋友/同事,顺利自然产的宝宝通常比较小。。而且,刚才产检的时候,医生伸手进去检查宝宝的头已parking了吗?那个感觉好痛啊,有点怕了。。妈妈说:生孩子就是这样咯,然后拉出来,因为我和大弟弟比较像老爸子头大,所以老妈子受了很多苦。。唉,妈妈真伟大!老妈子今天才敢告诉我,因为知道我大多数是开刀的。。希望吧,顺其自然吧,如果在星期日前,还是没症状,那就选着下个星期开刀生咯。。
勉强自然生,到时又要再开刀。。犹如:赔了夫人又折兵。。双倍痛又要给双倍钱。。还是听话比较好?哎。。等待我的消息咯。。
Tuesday, June 22, 2010
Friday, June 18, 2010
害喜
昨天,看杨怡在《谈情说案》里因为失恋喝醉,在马桶前要吐不能吐,哭着向他爸爸投诉他好辛苦。。这个感觉宛如刚怀孕前三个月时,吃什么吐什么。。尤其是午餐的时候,特别的猛!那时在想生一个就好了,那种感觉真是生不如死。。为什么会这样子?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安慰过了三个月就没事了。。那时好想三个月快快过啊!
明明肚子饿,但不知哪种食物适合自己的胃口。。这边吃那边吐。。有时,宁愿不要吃,饿着肚子。。还试过到附近的诊所掉了两包的盐水。。搞到妈妈好担心,每一次弟弟回家乡,就载着他准备的一大堆食物:粥啦,红兆水啦,燕窝啦等等。。但,有时还是照吐不误。。所以,吩咐妈妈别再劳累了。。
幸好三个月后,情形真的好转了。。不然,真的不敢再怀第二胎。。慢慢的,从前三个月的体重下跌,到今天为止体重已经上升了整二十公斤。。天啊,目标其实锁定十五公斤的,但,不知怎么后期的体重就是不受控制。。只是普通三餐,偶尔下午茶有吃一些些饼干,都没宵夜。。那个体重还是怦怦上升。。医生上星期说:baby已经2.7kg了,生的时候可能会重3.5kg,怕不能自然生。。唉,搞到我有点怕怕,我还是希望可以自然生,对宝宝和我都比较好。。
开始减少饭的分量,多吃菜。。弟弟和爸爸一直强调别吃太多。。唉,明明就是三餐而已啊。。有什么办法?哎,见一步看一步啦。。到时,要开刀也没办法了,只要宝宝平安就好。。
明明肚子饿,但不知哪种食物适合自己的胃口。。这边吃那边吐。。有时,宁愿不要吃,饿着肚子。。还试过到附近的诊所掉了两包的盐水。。搞到妈妈好担心,每一次弟弟回家乡,就载着他准备的一大堆食物:粥啦,红兆水啦,燕窝啦等等。。但,有时还是照吐不误。。所以,吩咐妈妈别再劳累了。。
幸好三个月后,情形真的好转了。。不然,真的不敢再怀第二胎。。慢慢的,从前三个月的体重下跌,到今天为止体重已经上升了整二十公斤。。天啊,目标其实锁定十五公斤的,但,不知怎么后期的体重就是不受控制。。只是普通三餐,偶尔下午茶有吃一些些饼干,都没宵夜。。那个体重还是怦怦上升。。医生上星期说:baby已经2.7kg了,生的时候可能会重3.5kg,怕不能自然生。。唉,搞到我有点怕怕,我还是希望可以自然生,对宝宝和我都比较好。。
开始减少饭的分量,多吃菜。。弟弟和爸爸一直强调别吃太多。。唉,明明就是三餐而已啊。。有什么办法?哎,见一步看一步啦。。到时,要开刀也没办法了,只要宝宝平安就好。。
网络
这几天的网络有问题,再加上公司的手提电脑坏了,很多事情都还没解决。。希望可以赶在产假前完成,不然留下手尾,自己也不安心。。
不知宝宝几时想出来见见他的爸爸妈妈呢?现在,已经开始留意那三个症状:(1)羊胎水 (2)来红 (3)阵痛。。不知在什么情形下进医院呢?不知可不可以自然产呢?不知要折磨多久才能生产呢?
心理有点矛盾:想快快生,但又想在预产期(9/7)才生?快快生是因为衣服变得又短又窄,不想浪费钱再买新的,因为穿上传统的孕妇装犹如Kingkong, 可能矮小的身材挺着40寸的大肚子吧! 生了就可以穿回苗条的衣服。。(希望如此)。。 预产期生呢?我就只需拿多两三天的年假,就可以等到开斋节后才上班咯。。爽! (哈哈,懒人!)
嗯,一切顺其自然,听天由命吧。。
不知宝宝几时想出来见见他的爸爸妈妈呢?现在,已经开始留意那三个症状:(1)羊胎水 (2)来红 (3)阵痛。。不知在什么情形下进医院呢?不知可不可以自然产呢?不知要折磨多久才能生产呢?
心理有点矛盾:想快快生,但又想在预产期(9/7)才生?快快生是因为衣服变得又短又窄,不想浪费钱再买新的,因为穿上传统的孕妇装犹如Kingkong, 可能矮小的身材挺着40寸的大肚子吧! 生了就可以穿回苗条的衣服。。(希望如此)。。 预产期生呢?我就只需拿多两三天的年假,就可以等到开斋节后才上班咯。。爽! (哈哈,懒人!)
嗯,一切顺其自然,听天由命吧。。
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第一次
终于在这个吉日(616)开始了我的部落格。。潜水了好一段日子。。今天,因为无聊就涂鸦一下吧。。
很羡慕你们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弄得美美的。。我想设计方面还是交由爸爸吧,毕竟他是读电脑的,比较在行,而且设计方面如果不美,那是他的眼光有问题。。哈哈。。
几个月前吧,因为无聊无意间发现了‘甄的花花世界’部落格,那时刚怀孕,越读越起敬好羡慕他可以看着陪着恩恩一起长大。。我也有这个冲动,想当个全职妈妈。。但,吉隆坡的生活费用不是单靠爸爸的收入可以维持的。。所以,只有想而已。。
接下来,就看到了Christine's recipe部落格,开始挑起我的烹饪烘培瘾。。但,因为我厨房更本没有那些工具(oven & mixer)。。所以,就只有看看而已,做了一些简简单单的如窝贴,红豆冰皮月饼。。窝贴的味道蛮不错的,爸爸一个人就吃了好多。。嘻嘻。。冰皮月饼只是马马虎虎而已,牛奶味好重,红豆沙也弄得不好。。
再跳去ohbin部落格,发现原来罗麦鸡和蛋塔这样容易做的。。不得了了。。日想夜想,终于我想到了,大弟弟进屋时,朋友送了他一个oven。。只有他和小弟弟住,oven使用不到的啦。。就这样在周末把它帮回家咯。。第二天,大腹便便直接冲去买了“棍子”,秤,量水的,蛋塔模型,晒粉的。。老板娘看到我拿这些材料,问我:“哇,你还可以啊?”哈哈。。我回答他突然好想做,卜便。。人啊,有时就是这样,当你很想的时候,你的大脑就会产生作用。。
周六拿机,周日开始搅阿搅,搓阿搓,成品出来了很像,但不能脱落。。为什么呢?模型有擦牛油啊? 到面子书求救,过了不久,爸爸从外回来,看我懊恼的样子,就下楼敲敲我的蛋塔,结果出来咯。。哈哈。。真开心。。但,有部分不能脱落,因为还烘不够久。。只要够熟,轻轻敲一下没问题哦。。至于,罗麦鸡简直容易咯,只是味道稍微甜些。。后来,也有挑战muffin(失败),叉烧(小弟弟赞味道很像外面卖的哦),芒果西米露。。
老妈子看到我这样闲空,给了我整箱的鱼回去煮。。吃鱼多对宝宝好,不用吃外面的味精。。就这样,连续两个星期放工回来蒸啊,煎啊。。最后,还做了鱼丸。。真的佩服我自己。。哈哈。。但,杀鱼不简单哦,尤其是大尾的。。才知道以前很幸福,老妈子一早杀便便,由于这次赶回吉隆坡,所以自己杀时真辛苦。。
就这样连续两个星期我投降了。。暂时不敢再看任何关于烹饪的部落格了。。跑去myangelpanda部落格看洋洋。。再次体验在家看着孩子长大真好。。希望爸爸快点努力赚钱买我回去吧。。哈哈。。不知到时当黄脸婆时会不会又后悔。。从中,发现哺乳的伟大而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。如果可以,我应该会坚持至少半年吧。。
嗯,我的第一次就到这里啦。。等我无聊时再续。。 *_*
很羡慕你们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弄得美美的。。我想设计方面还是交由爸爸吧,毕竟他是读电脑的,比较在行,而且设计方面如果不美,那是他的眼光有问题。。哈哈。。
几个月前吧,因为无聊无意间发现了‘甄的花花世界’部落格,那时刚怀孕,越读越起敬好羡慕他可以看着陪着恩恩一起长大。。我也有这个冲动,想当个全职妈妈。。但,吉隆坡的生活费用不是单靠爸爸的收入可以维持的。。所以,只有想而已。。
接下来,就看到了Christine's recipe部落格,开始挑起我的烹饪烘培瘾。。但,因为我厨房更本没有那些工具(oven & mixer)。。所以,就只有看看而已,做了一些简简单单的如窝贴,红豆冰皮月饼。。窝贴的味道蛮不错的,爸爸一个人就吃了好多。。嘻嘻。。冰皮月饼只是马马虎虎而已,牛奶味好重,红豆沙也弄得不好。。
再跳去ohbin部落格,发现原来罗麦鸡和蛋塔这样容易做的。。不得了了。。日想夜想,终于我想到了,大弟弟进屋时,朋友送了他一个oven。。只有他和小弟弟住,oven使用不到的啦。。就这样在周末把它帮回家咯。。第二天,大腹便便直接冲去买了“棍子”,秤,量水的,蛋塔模型,晒粉的。。老板娘看到我拿这些材料,问我:“哇,你还可以啊?”哈哈。。我回答他突然好想做,卜便。。人啊,有时就是这样,当你很想的时候,你的大脑就会产生作用。。
周六拿机,周日开始搅阿搅,搓阿搓,成品出来了很像,但不能脱落。。为什么呢?模型有擦牛油啊? 到面子书求救,过了不久,爸爸从外回来,看我懊恼的样子,就下楼敲敲我的蛋塔,结果出来咯。。哈哈。。真开心。。但,有部分不能脱落,因为还烘不够久。。只要够熟,轻轻敲一下没问题哦。。至于,罗麦鸡简直容易咯,只是味道稍微甜些。。后来,也有挑战muffin(失败),叉烧(小弟弟赞味道很像外面卖的哦),芒果西米露。。
老妈子看到我这样闲空,给了我整箱的鱼回去煮。。吃鱼多对宝宝好,不用吃外面的味精。。就这样,连续两个星期放工回来蒸啊,煎啊。。最后,还做了鱼丸。。真的佩服我自己。。哈哈。。但,杀鱼不简单哦,尤其是大尾的。。才知道以前很幸福,老妈子一早杀便便,由于这次赶回吉隆坡,所以自己杀时真辛苦。。
就这样连续两个星期我投降了。。暂时不敢再看任何关于烹饪的部落格了。。跑去myangelpanda部落格看洋洋。。再次体验在家看着孩子长大真好。。希望爸爸快点努力赚钱买我回去吧。。哈哈。。不知到时当黄脸婆时会不会又后悔。。从中,发现哺乳的伟大而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。如果可以,我应该会坚持至少半年吧。。
嗯,我的第一次就到这里啦。。等我无聊时再续。。 *_*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